平均每天一次想与世界告别

当对这个世界没有留恋时,

我试图分裂出一个人来劝阻自己。


“就算其他的一切都背弃你,你也有一个愿意倾听你支持你拥护你的男友啊”分裂出来的人形有着我舍友的模样和语气。


我摇摇头,厌世厌到一定程度后,就算是天使一样的男友,给予我再多的温暖,也无法抵消对其他一切的厌恶。对不起,不是我不爱你,也不是你不重要,而是实在没有办法用你给我的温暖抵御冰封的人间寒冬。我对你很愧疚,可我对这个世界依旧厌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此刻,我对一切事物都提不起兴趣,大概是“没有什么可以留住我”的状态。厌恶感在我脑中不断放大,放大,放大,那些伤害我的东西并没有被妖魔化,但是被伤害的感觉却异常清晰,一遍又一遍冲击着我的大脑。


我不想面对这个世界。

我不想被支配着去做一个傀儡,我不想尊重利益至上的自然法则,我感到一切都是虚假,一切都是冷漠,利益为冷漠披上温热的外壳。别笑话我傻,别笑话我早该接受这样的现实,现实是,我对这个无法改变也无力反叛的法则失望透顶,心生恐惧。如果这样的法则是一切建立的基础,那么我那个可爱的天使一样的男友,是背弃了法则还是未退去外壳?

我害怕去讨论这个真相,可我左右彷徨又不知该选择哪一种信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面对这个世界,意味着我要做到精于算计,精于做戏,去做一切可以让自己获利的事,去与你的“朋友”做生意,去与生意伙伴“交朋友”,为赢得三两便士去敌人面前声嘶力竭地跪地求饶,去亲吻他们的脚趾,suck their ass...消极吗?这就是我最近遇到的事儿,消极的不是我。


你说需要面对的还有清晨第一缕阳光,窗外的花香,楼下奶猫的粉爪,舍友真诚的关怀,COME ON,你我都知道,这些并不能替代我去承受那些压力,也不能够赦免我面对那些逃不掉的恶心事儿;你说既然这是法则,每个人都要面对,怎么我就这么玻璃心?这么说吧,我极其厌恶穿裙子,一穿上就浑身不舒服,一想象自己穿裙子就犯怵,为什么别人都能接受而我不能,因为玻璃心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所以我发呆,眼神呆滞,面无表情,拒绝一切推动进程的行为,不断wasting time,好像这样就可以使时间停滞,让我暂时逃脱一样。直到看到天使男友给我发关心的消息,我开始落泪,不是被他感动,而是我太累了,太 ,累,了,他帮我拉开了这个闸。


但,没有什么可以留住我是一回事,是否离开又是另一回事。想告别,却暂时也还只是想想。



估计一段自我放弃和自我怜惜之后,

又要开始自救了。





在你全部了解我之前,DON'T JUDGE


评论

© Hermit / Powered by LOFTER